雾里看镜

醉里挑灯看剑,我在雾里看自己。

【贝她】私生饭(二)



被vermouth牢牢按住的手想要挣脱,却发现由于兴奋和恐慌而微微颤抖的身体几乎毫无力气。


Chloe记事起,就是一个小偷。


一个活在贫民窟的小偷。


床?只要是够她蜷缩起来的地方就是床。


家?只要能偷到东西的地方就是家。


就是这么简单。


而要在以贫困和犯罪为中心的贫民窟偷东西,她必须要有足够的手速、眼力和抗打能力。


穷苦的人更加痛恨第三只手,小偷的行径一旦被发现必定会被一群人围着踹打。


她只是跌入泥潭的废弃品,何曾想过会见到耀眼的金苹果。


在一个感恩节夜里,Chloe看中了一箱饼干,麻木忙碌的人们在这节日里少有的热闹起来,她不得不钻在柴堆里等人们的热情慢慢被夜晚吞噬之后睡去。


深夜的电视机里是重播了无数次的歌剧金苹果。


那却是她第一次看歌剧。


也是她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


Chris Vineyard.


她平生第一次见到如此耀眼夺目的人,就像是忠实的信徒遇到了耶稣派下的天使,她感觉自己潮湿腐烂的世界里终于照进一束金色的阳光。


她跌跌撞撞,头脑空白地走出那户人家,全然忘记了自己一开始要在柴堆里躲到深夜的原因。


她走出了贫民窟,更换了自己的“床”和“家人”,开始了一个盗贼疯狂的追星之路。


从记事起就开始的行窃和挨打给予了她不凡的身手,又让她极其善于掩藏自己的气息,但她按捺不住自己赤裸裸含着滚烫真心的眼神,这就是vermouth总能感觉到视线却又看不见她的原因。


“那你在我上周骑哈雷的时候是怎么跟着我的?”


“我在你上车的附近随便撬了一辆铃木,顺手拎了一个头盔......”


“那在我周二去拍摄基地路上坐商务车的时候呢?”


“附近停了一辆路虎,里面没人。”


“那昨天在公路上的时候你是怎么跟着我的?”


“我钻在了那辆老保时捷车底。”


“噗......”vermouth轻笑出了声。她依然按着Chloe的安全带,半伏在她身上,玩味地看着被压着的女孩泛红的脸。


“所以......”女孩纠结着开了口,“可以不要把我送去警局吗?”


或许是身为盗贼特有的对警局的恐惧心理吧。


Vermouth嗤笑了一声,她放开了固定安全带的手,从兜里随手抽出一支香烟含在嘴里:“我以为你跟了我这么久,应该也发现了我不是什么会依靠警方的人。”


精致的打火机在幽暗的巷子里点燃了一方冰冷的空气。冷艳的女人深吸了一口烟,又眯着眼尽数呼出。


“我也不是什么光,上帝和天使都不曾看过我一眼,我只是一颗腐烂透顶的金苹果。”


“所以?”Chloe确定自己不会去警局以后反而在副驾驶上坐得稳当起来:“这并不妨碍我喜欢你。相反的,这让我觉得我离你更近了。”


该死,怎么忘了这女孩是偏执的私生饭。


“跟了我这么久,想必也看到了很多隐藏于黑暗里的事。”vermouth依然慢慢地吞吐着烟雾,眼神却忽的凌厉了起来——“本来只是看你有趣,但小女孩还是太粘人了——”


Chloe多年的经验让她寒毛竖起。自家女神那双眯起的眸子里的杀气已经外溢。


她左手状似无意地点下安全带的弹扣按钮,却发现按钮竟然丝毫不起作用——


晚了。


脖子已经被面前优雅的女人钳住,喉头越收越紧,她想要用尽力气去掰开vermouth的手,可惜人类在被扼住喉咙时的力气着实小得可怜。


目睹了vermouth那么多次的行动和暗杀,她自然知道自己所处的情况有多么糟糕。


好不容易真的和女神说上了话......就要这么死了么......


Chloe用最后一丝意识摸到了自己的耳环,拽下了耳环上贴着的一根针。


Vermouth只觉得手背一阵刺痛,虎口上多了一个针孔,有黑色的血珠凝固在了伤口表面。


自针孔传来的麻木感让她松开了手,看着面前瘦小的女孩由于刚刚的限制呼吸而剧烈地咳嗽着,眼睛却始终紧紧盯着她,黑色瞳孔里射出的视线不同于往常追随她时的那么炽热,反而如同她手中锋利的针尖一般发出了冷兵器特有的寒光。


Vermouth不由得一阵恶寒。


这种视线,她是多么的熟悉,多年以前,她从已死的猎物床上走下,在豪华公寓的镶金镜子里看到的自己又何尝不是这种眼神。


“我知道你……不只是什么演员……”Chloe紧紧盯着vermouth的手,判断她的下一步动作,刚恢复呼吸的她说话极为艰涩,“也知道你的组织不会允许无关人员知晓它的存在,但是只要我也加入你们……我就可以......”


“不可能。”vermouth想都没有想地打断了她。


“我以为你看出来了刚刚扎你的那针有毒。”Chloe笑了。


“我以为你会给我解呢。”vermouth似乎一点也不慌乱,甚至不以为然地挑了挑眉。


“没有一次性解药,你必须定期服用解药一段时间才能彻底清除,你只能把我留在你身边。”


“或者我从你身上拿走全部解药。当然你肯定不会主动给我的,”vermouth嘴角的弧度渐渐大了起来,“只要我——”


她摸了一把腰间的枪,却摸了个空。


面前的女孩笑着把不知道什么时候偷过来的枪口对准了她。


“让我留在你身边吧。我不拖后腿的。”


拨开保险,手指轻抚扳机。


看着女孩行云流水玩枪的动作,结合她给自己下了毒针后的目光,vermouth的眼眸沉了沉。


果然她也已经是黑色的了吗。


借着所谓的光芒来靠近自己的人,果然都是已经变成黑色的人吗。


不对。虽然知道怎么开保险,但是需要用非惯用手辅助,对准自己的枪口始终在抖。


明明有毒针可以逼迫自己,却在濒死前才使用。


是黑色的人,不过并不是纯黑的人。


她笑了,快速扩散的毒素让她有点脱力,她用没有被刺伤的手撑着车框,一字一句地说:“开枪啊,你会么,小女孩?”


Vermouth的样子像是早料定了她不会开枪。


女孩泄了气,被人戳破她那伪装得可笑的成熟老练让她很是沮丧。


她放下了枪,丢给vermouth一包解药,看着vermouth服下后,再张口时是带有乞求的颤抖:“为什么不能让我留在你身边?我保证不会打扰到你,只要能像这些天这样帮你把那些想对你图谋不轨的蠢货解决掉……”


“不需要。”喝过解药的vermouth再次打断了她的话。


其实那一瞬间她多么希望女孩能扣下扳机。这样很多事情都简单了。


自己不用再对着媒体强颜欢笑,不用再冷眼看着枪口下那些最后挣扎的生命,也不用担心会不会污染这忽然接近自己的小女孩。


但是。


女孩没有扣下扳机,正如她所料的那样,她再一次活了下来,再一次绝望地看着自己染黑一个又一个靠近自己的人。


被拒绝的女孩心沉到了底。


“不过最近我缺一个司机,看你跟踪我的时候车技还不错,你做不做?”


或许允许一个已经变黑的人靠近自己不算带坏她呢?Vermouth心存了一丝侥幸。


女孩惊讶地抬起头,却见扬言要雇佣她做司机的人把她留在副驾驶,而自己已经绕到了驾驶座旁打开了车门。


“我做!”Chloe惊喜地提高了嗓子冲着坐在驾驶位上的女神喊。


Vermouth发动了汽车,把烟掐灭在了车载烟灰缸里。


女孩稚嫩的声音砸在她耳膜上,重重地提醒着她,自己在做的事不过是又一次把一个已经被上帝抛弃的人拉入更深的泥潭。


能够吸引黑暗的,只有更深沉的黑暗。


黑的和黑的在一起,终究还是黑的。


Vermouth苦涩地笑着看向一脸兴奋坐在副驾驶上东张西望的女孩。


自以为循着光亮找来的Chloe啊,你知道吗。


TBC.


我有罪。我没有想过大纲。我没有想过结局。

然鹅


距离四级考试还有15天。

碎碎念:

我要背单词我要练听力我要考四级我不想挂啊啊啊啊

怎么时间越紧,我心越荡~~

我要好好学习。嗯。


评论(1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