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镜

醉里挑灯看剑,我在雾里看自己。

【贝姐×你】你不能挂科了



当贝姐几乎每句话都在告诉你“你不能挂科了”时


第二人称


超级ooc预警


也算圣诞贺文啦哈哈哈




“我想吃点东西。”你第三十七次从书桌前站起来,对着半卧在旁边的榻榻米上以晒日光浴为借口监视你复习的贝姐说。


“你不能挂科了,”vermouth蹙着眉头,精致的面容上充满无奈,“上个学期期末你痛哭流涕地和我说的。”


……没错。


大学统一取消清考,你如果期末挂了科将不能补考,只能在新的学期重修。


所以在浪荡了一整个学期之后,上一学期得知考试考书上的课后原题后你对着自己空白的大学英语课本欲哭无泪。


于是你抱着贝姐的大腿,哭着求她教你英语。


然而那个女人轻松教完你之后眯着狐狸一样的眸子,以自己当时很忙的借口在事后找你索要重酬。


贫穷学生党的苦逼日常,就是被资本主义贝尔摩德使劲压迫。


没错,的确是使.劲.压.迫。


在床上的那种。


“我就去吃点生鱼片,”往事不堪回首,你跳过了她的话题,“忽然很想吃东西。”


这句话是真的,一打开书包看到课本你就忽然开始对吃东西产生了浓烈的欲望。想吃到似乎你可以吞下所有除了课本以外的东西。


Vermouth放下手中的高脚杯站了起来。


你担心她要阻拦你,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可能是学习使你昏了头脑,可能是书房的气氛太过压抑,在她向你走来之前你冲出了书房的门。


你冲到餐厅,找到生鱼片,一边看她有没有下楼来限制你的休闲时间并顺便拿走了被她强迫你留在书房外的你的手机,一边把生鱼片撕成一条条塞进嘴里。


发现vermouth没有下楼,你放下心来,从冰箱里拿出酱料挨个蘸着尝了一遍,惬意愉快地刷着手机。


你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把一片蘸着芥末的鱼片丢进嘴里,转身想喝水时却发现贝姐不知道什么时候倚在门框旁端着喝光的酒杯一动不动地盯着你。


你吓了一跳,嘴里的芥末又恰好呛到嗓子口,你狼狈地咳嗽着,伸直胳膊想要去够放在桌边的水杯。


眼看着即将拿到了,两根修长的手指忽然出现在你的视野里,它们轻轻勾在杯柄上,把杯子勾到了你站在原地着实拿不到的地方。


你吃了很多生鱼片,再加上剧烈的咳嗽,你的确非常需要喝一些水。


何况vermouth挡在了餐厅的门前,打消了你夺门而逃的想法。


你不得不抬头对上vermouth玩味的眼睛,硬着头皮走到她的旁边。


原本以为她会抓住你把你扔回书房,但她只是淡淡地把水杯递给了你:“吃了那么多,多喝点水。”


你战战兢兢地端起水,喝了一小口,甚至故意放慢了速度。


只见贝尔.真.表情管理专家.摩德依然没有发怒的表现,你也实在渴急了,你喝了好几口水,顺便看了眼刚刚手机上没有看完的八卦新闻。


你忽然想起她很不喜欢你在她面前一直看手机,你又偷偷看了她一眼。


只见贝尔.真.看不出在想什么.摩德依然温和地看着你,甚至眼眸里是无限的柔情,你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


“喝完了吗?”她的声音格外平静。


“喝,喝完了。”你听着她温和的声音抖如筛糠。


“那就上去继续复习吧,”vermouth嘴角扬起的角度极为自然,“别忘了你不能挂科了。”


你觉得此刻她的后半句话才是如此的正常顺耳,慌忙跑上了楼。


进入书房前,你发现她还呆在餐厅里,似乎在倒酒,被手.白骨精.机迷惑的你决定趁她不注意把手机带进书房。


……


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你身后的人对你伸出了她的手。


“什么?”自认为把手机埋在书堆下藏得天衣无缝无人知晓的你打算蒙混过关。


“手机给我。”vermouth的声音依然没有什么起伏,“你这学期不能挂科。”


见你没有动作,她索性把胳膊伸直,越过你直接把手摸进了你藏手机的书堆里。


她的半袖和胳膊带着熟悉的香气轻轻擦在你的脸上,让被拆穿谎言的你脸更是红了一半。


拿到手机的vermouth没有再说什么,她把你的手机放进随身口袋里,啜了一口杯中金黄色的酒后继续躺回了一旁的榻榻米上。


你走到她身边,眨了眨眼:“我就听个音乐……”


“你开始听就想看歌词,一会儿又想换一首听。”她挑了挑眉,并把手机放到了身体的另一侧,“你快考试了。”


“我就听一首……找找学习的动力……”你的确是这么打算的。


见她没有反应,你趴在她一侧,上身越过她去拿手机。


你拿到了。


同时你也被抓着头发,被迫扬起脸和她对视。


“这是你主动过来的,小猫咪。”她朱唇微启,你感觉放在自己后脑勺上的手忽然用了力气,在你和她的脸距离只剩几厘米时,你的头发又被拽住。


你呼吸不稳地看着她,她的眼里似乎没有什么情绪,但你被抓得生疼的头皮告诉你,绝对不是这样。


你把手机扔了回去,她松开了对你头发的力道,看你悻悻地坐回了书桌前。


你没有了手机,又迫于临近考试的压力,只得把视线放到课本上。


但是长期没有静下心来学习的你面对书里的各种专业名词更是心烦意乱。


“我高中的时候物理别说及格,考上五十分在班里都算高分了。”


你朝着贝姐的方向嘟囔着。


“哦。但是亲爱的,”贝姐逆着阳光眯着眼睛看向你,“你以后都不能挂了。”


你咂了咂嘴,低下头继续看书。


血小板参与生理性止血有三个步骤……一……血管收缩……二……形成血小板血栓……三……


你站了起来。


迎着vermouth眯眼向你投过来的目光:“我去喝点水。”


谁知她从一旁拿出了你的水杯:“我给你带上来了。”


她温和地笑着。但是你知道用来形容贝姐的词语句子有千千万,可以说她冷艳,也可以说她温柔,但温和,这个词从来不应该用在vermouth身上。


你知道她在忍耐,你也很拿自己没办法,但是你真的专心不下来。


你喝了点水,低下头看着书,索然无味。


三……血液凝固,加固血栓……


“我觉得我应该吃点不容易吃得完的东西,嘴能一直咬着不闲着这样有助于我专注。”你再次抬起了头。


你看见她又眯了眯眼睛,但这次并没有看你。


你预感事情不妙。她不会无缘无故地眯眼睛的,尤其是把眼睛眯成一条缝紧接着又立刻恢复正常,这一般是她发怒的前兆。


“我知道有一样东西。”她的音调依然没有什么变化,你悬着的心微微放下了一些。


她走到你旁边,打开了书桌下的一个抽屉,在你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她钳住了你的下巴。


你的嘴里被塞进了一个冰冷坚硬的东西。


是一把袖珍手枪的枪管。


枪口快要顶到你的喉咙,在你吞咽的时候异物感格外明显。


下巴被钳住,你无法把它吐出来。


而vermouth的另一只手,则讲你想要把枪拔出来的两只手牢牢按在桌上。


“学啊。”她的声音是那么的温和平静,“你不是说嘴里咬个什么不容易吃下去的东西能更专心吗?”


“你不能挂科了。”


她又重复了一遍你今天听过的最多的一句话了。


但是你不敢有任何怨言。


她的两只手都束缚着你,这让她就势伏在你的身上,两乳的温度透过你单薄的睡衣传递到你的背上,说话时唇瓣若有似无地擦过你通红的耳垂。


“我可是为了督促你复习特意推掉了boss的年终晚宴呢,感动吗?”


“不敢动不敢动……”你含着枪口齿不清地说着。


没有再多挑逗你,她松开了禁锢你的手,看你想要把枪拔出来又用眼神制止了你:“你不是说咬着东西能更好的专注吗?”


半眯的充斥着危险的眼睛,微微上扬的尖尖唇角,配合着一反常态温和如水的音线,你知道此刻如果再逆反她的想法可能就不是嘴里含着一把枪这么简单了。


你只得重新握起桌上的笔,把视线投向课本。


袖珍手枪再怎么袖珍也是有着嘴不好把控的重量的,你用左手扶了一下枪柄,才发现你的唾液已经顺着枪身流了下来。


Vermouth站在你旁边,拿起纸巾分外轻柔地给你擦了擦嘴角和枪柄下即将滴落的液体。


看你握笔的手明显随着她的动作僵了一下,她轻笑着:“继续学啊,亲爱的,你不能挂科了。”


……


事实证明,人不被逼一下是不行的。



FIN.


所以我这么久没有写文是有原因的,手机被贝姐没收了。


灵感来源于期末考试和我的中国好舍友,在她的强烈要求下,我可能需要卸载老福特一段日子。。。其实之所以现在更了这篇也是因为她给我老福特在手机上留存的日子加了一个deadline。。。


用复习题材来做圣诞贺文我简直是个天才!


祝大家逢考必过!工作顺利!


评论(12)

热度(29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